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市民自觉杜绝车窗抛物 让行车畅通安全
2017-06-23 09:23:53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李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一个空矿泉水瓶突然从前车窗抛出、一块新鲜果皮突然飞到车头、一口痰应声甩在挡风玻璃上……日常行车过程中,常常会遭遇这样的事件,而这种不文明的“车窗抛物”行为不仅造成环境污染,有时甚至会造成重大事故。

  “我正在齐富大桥上高速行驶,突然前车后车窗飞出一个饮料瓶,吓的我出了一身冷汗。”一位从齐市前往富区工作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据王先生介绍,车辆在高速行驶时,随手扔出空矿泉水瓶,钢化玻璃都会被砸碎,而如果压在路面上突然出现的障碍物上很可能会发生翻车甚至更危险的情况。

  “车窗抛物”危害不小,因冒险清扫车道垃圾,环卫工人被撞伤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而类似不文明行为对市容环境影响同样不可小视。建议驾驶员及乘坐车辆的市民,杜绝车窗抛物,自觉地维护道路安全有隐患,还行车安全畅通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