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160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赴俄罗斯参展
2017-06-23 09:31:0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 6月22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与牡丹江师范学院联合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黑龙江流域少数民族手工艺品赴俄罗斯远东地区交流巡展项目启动仪式暨境内首展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行,为中外嘉宾展出了来自黑龙江流域30余位少数民族手工艺艺术家的160余件精美艺术品。

  当日8时30分,黑龙江流域少数民族手工艺品赴俄罗斯远东地区交流巡展项目启动仪式在牡丹江师范学院图书馆一楼举行,来自省、市的多位领导,国内外嘉宾和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本次展览精选了来自黑龙江流域30余位少数民族手工艺艺术家的160余件精美艺术品,包括渤海靺鞨绣、鄂伦春族兽皮服饰、海伦剪纸、赫哲族鱼皮工艺、桦树皮工艺、满族蚕翼绣、宁古塔满绣、鱼骨工艺等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据了解,“黑龙江流域少数民族手工艺品赴俄罗斯远东地区交流巡展”项目是牡丹江师范学院申请获批资助的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国外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该项目在弘扬“中国精神”,建立文化自觉与自信;保护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促进多民族和谐发展;提高边疆高校跨国文化交流能力,助力中俄政治经济合作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