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骗子冒充淘宝客服要求“补差价” 中学生正要汇款恰被民警发现劝下
2017-06-23 09:39: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岳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3日讯 2日,中学生小张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之前卖给小张的商品是按批发价卖的,现在小张必须按零售价格给其汇款,小张购物时办理了分期付款,分12期,共计9600元,如果不一次性付完钱,将影响她银行卡的信用值。就在小张慌慌张张跑到银行按照对方的指示汇款时,被龙沙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及时劝下。

  2日,龙沙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反诈骗中队民警樊心亮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旁边两名女学生在操作ATM机时行为异常,戴着耳机的女学生正在和人通话,并按对方的提示进行汇款。樊心亮认为两名女生疑似被电信诈骗,于是上前表明身份并制止她们汇款,并报了案。后经警方确认,这确实是一起电信诈骗。对此警方提醒,切不可轻信陌生电话、短信等要求退款、转账的要求,应及时向商家取得联系,也可向警方咨询。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