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中考期间全省晴做主 周日冰城局地有雷阵雨考生记得带伞
2017-06-24 01:4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4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中考期间(25-27日),我省晴好天气唱主旋律,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我省西部地区气温较高,东部地区气温适宜。不过中考首日(25日),冰城主城区、双城、五常等地或有雷阵雨,考生们出门记得带把伞哦。

  据哈尔滨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介绍,中考期间哈市降雨偏少、温度走高。由于一小股冷空气“捣乱”,中考首日(25日),哈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主城区、宾县、阿城、延寿的南部区域及双城、五常、尚志等地易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随着冷空气的撤退,中考后两天,全市天气多云转晴。方丽娟副台长提醒,晴热高温天气,人体消耗较大,容易感到疲劳,考生需注意充分休息,做好防暑降温准备。饮食方面,忌辛辣食物,多吃含水量高的蔬菜瓜果,多喝白开水。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凉性蔬果等,以免引发肠胃疾病。

  全省具体预报, 25日,全省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西部地区为28~31℃,东部地区23~25℃。26日,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西部地区为30~33℃,东部地区26~29℃。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中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