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河湖水系连通治理工程3至5号泡完成清淤计划
2017-06-24 15:31:0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静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治理后的月牙湖。李学斌 摄

  东北网6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水务局获悉,截至目前,牡丹江市河湖水系连通治理工程3至5号泡(三角湖、月牙湖、南湖)已完成清淤计划。

  据了解,5月1日起,河湖水系连通治理工程正式启动,目前,3至5号泡已完成清淤计划,正在进行净化水体工作,6至8号泡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工作,随后将对6至8号泡进行清淤、整形。

  治理后的月牙湖。李学斌 摄

  据了解,主城区现有的15个内湖是牡丹江重要的生态资源,但长期以来,受自然和人为因素影响,部分湖泡受到污染,水体水质较差,河水不流动,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牡丹江市河湖水系连通治理工程由渠首、引水渠道、湖泡综合治理和截污四部分组成,主要对城区总面积37万平方米的15个湖泡进行综合治理,计划彻底解决内湖淤积严重、水质差、周边环境恶劣等问题。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