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加快城市信用体系建设
2017-06-24 15:53:5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 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暨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日上午召开。

  副市长姚卿及齐齐哈尔市相关部门人员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要求、新部署以及关于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

  据悉,齐齐哈尔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注重抓机构打基础,在全省率先设定市县两级组织机构,2015年9月,将信用建设职能划转到市工商局。在抓平台促宣传方面,“信用齐齐哈尔”网站于2016年3月上线,向社会提供全市20余万户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公示全市各级政府部门报送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11.6万多条。在抓规划建制度方面,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建”的良好格局。在抓重点促落实方面,落实统一社会信息代码制度,推进“双公示”工作开展。经过努力,我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在全国259个地级市中排名已跃升到32位。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