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野生东北虎再显威风现身咬死一匹马 活动区域扩大
2017-06-28 08:0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邢晓然 边梓希 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8日讯 16日,白桦川湿地疑似东北虎出没咬死一匹马。27日,记者从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处了解到,经现场测量辨认,咬死马的大型动物确为东北虎。通过测量结果与保护区之前监测数据进行比对,此虎为小北湖保护区2016年6月拍摄到的野生雄性东北虎。

  科研人员表示,通过对该东北虎足迹追踪分析,它的活动路线由保护区实验区往东北方向,经过小北湖林场施业区渔渲到达林场附近前桦村外农田,再继续向西北方向寻觅,到达小北湖林场白桦川分场,最终又沿西北方向经蛤蟆塘到小柳树河,再进入小北湖保护区。

  据介绍,黑龙江小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宁安市境内,地处张广才岭中段,此次再次发现东北虎足迹,说明其又向东扩大了它的活动区域。根据所监测的足迹点位来看,这只东北虎的活动栖息范围是以小北湖自然保护区为中心,辐射到保护区周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