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6月30日凌晨千余次雷电袭击冰城 专家: 6到9月雷电高发 雷电天气下最好不要洗澡
2017-07-01 06:47: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日讯 电闪雷鸣、音效十足……6月 30日凌晨,冰城遭遇开年最大雷电袭击。据哈市防雷办统计,当天凌晨冰城发生雷电千余次。对此专家表示, 6到9月份是雷电高发期,本次雷电强度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但次数属正常范围。比如,2013年 8月 6日至7 日,我省遭遇一轮雷雨天气袭击,其中哈市单日发生的雷电数为4133次,市区为352次。

  据省防雷专家张春龙介绍,一般来说,雷电天气分为云闪和地闪。云闪是指云体与云体之间发生的闪电,地闪是云体与大地之间发生的闪电。如何应对雷电天气呢?他提醒市民,如果在室内尽量紧闭门窗以防雷电趁虚而入,电器一定要拔下插座,最好不要洗澡。如果是在室外,要远离树木、烟囱、铁塔等。此外,不要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不要把铁锹等带金属的物品扛在肩上。

  与雷电相伴而来的,还有降雨。6月 30日凌晨,巴彦5 小时降水量达39.7毫米为大雨,哈尔滨主城区降水量7.1毫米。7月 1日至2 日,冰城仍有雷阵雨,最高温28℃。下周开始,冰城晴朗天气回归。全省方面,未来三天,我省多降水天气。前期全省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其中东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后期,我省东南部地区有零星阵雨,其他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