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大庆市民微信买客车票享9至9.5折优惠
2017-07-01 09:55:1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日讯 6月26日,记者从大庆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枢纽站、客运中心站(大庆火车站前)、客运西站已经做好了暑运准备工作,若正常班次的客票售罄,车站将及时安排加车。

  枢纽站开通旅游大巴直达欢乐谷和连环湖

  据了解,在大庆市的三大客运站中,枢纽站发送旅客的数量是最多的,日发送旅客数量占据客运总和的一半以上。

  据枢纽站副站长曹静凯介绍,公路客运的暑运时间,也是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枢纽站在今年暑运中,预计客流高峰将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出现,以学生流为主。在暑运客流高峰期间,预计枢纽站日发送旅客将达到8000人以上,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4500人左右。

  曹静凯提醒市民,据以往暑运客流分布情况,一些热门线路的客票比较紧俏,希望市民提前购票,枢纽站可以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加车,保证市民正常出行。据了解,暑运期间枢纽站的热门线路为伊春、北安、绥化、巴彦、通河、哈市机场、海伦、鸡西、鹤岗、佳木斯。

  目前,枢纽站还开通了大庆至林甸欢乐谷、大庆至连环湖景区的直达客运班车,准备去往这两处景区的市民,不仅可以在售票窗口购票乘车,枢纽站还代售这两个景区的门票。

  中心站预计有两个客流高峰特殊旅客走绿色通道

  位于大庆火车站前的客运中心站,虽然客流量没有枢纽站多,但因为紧邻公交总站等交通便利条件,很多市民选择到这里乘车。

  据中心站站长王勇刚介绍,目前中心站日发送旅客1800人左右。进入暑运后,预计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分别在7月中旬和8月下旬,因为学生流将在这两个时间段集中出现。客流高峰期间,日发送旅客可达到3200人。

  王勇刚提醒市民,中心站的热门线路为鸡西、鹤岗、双鸭山、佳木斯、牡丹江、哈市机场等。准备在暑运期间去往这些热门线路的市民,请提前购票。

  同时,中心站在暑运期间,开通了特殊旅客绿色通道,可以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在完成安检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特殊通道,方便乘车。

  客运西站发布问询电话热门线路请预购客车票

  位于让胡路的客运西站,目前日发送旅客在800人左右。据客运西站站长范英姿介绍,在今年暑运期间,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000人左右。暑运中的客流高峰期预计在7月15日至17日之间,日发送旅客数量可达1600余人。

  范英姿提醒市民,客运西站的热门线路为克山、克东、拜泉、明水,提醒准备在暑运期间去往这些热门线路的市民,请提前购票。

  客运西站问讯处电话:5888069,每日6时至16时均有人接听。客运西站售票窗口的工作时间为6时至15时,节假日不休息。

  微信购票可享9至9.5折优惠单笔最高优惠20元

  据了解,目前大庆客运总站所属的三大客运站,客车票预售期都是30天,为不耽误行程,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最好提前购买车票。如果正常班次的客票售罄,车站将及时安排加车。

  本报在此提醒市民,这三大客运站都开通了微信售票,市民关注“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公众号后,可以在微信中购票。据悉,目前每一个微信用户,在每个月的前四次购票时,均可以享受9折至9.5折的优惠折扣。如果市民同时为多人购买车票,在使用一个微信的情况下,单笔购买车票最多为10张,享受最大优惠幅度为20元。

  曹静凯提醒市民,如果选择在网络购票,一定不能跨站取票、跨站乘车。目前,有个别乘客因为对乘车规定不了解,影响了正常出行。例如,有的乘客购买了中心站车票,却选择到枢纽站换取车票或乘车,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