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推进"互联网+供电" 10万家庭用电实现"智能缴费"
2017-07-04 08:52: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6月30日,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发布企业首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白皮书,这也是在大庆市的央企对外公布的第一份同领域白皮书。晚报记者从当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得知,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12.2万户家庭通过“掌上电力”实现了智能用电缴费。

  据了解,国网大庆供电公司担负着大庆油田、安达市、大庆五区四县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2.66万平方公里,供电区人口331.44万人。去年全年完成供电量175.95亿千瓦时。近几年来,在做好大庆供电区“十三五”电网规划、一系列主变扩建等重点项目,使供电能力大幅提升,为大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的同时,企业大力推进“互联网+供电服务”工作,以求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便捷交费需求。

  相关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在大力推广“掌上电力”手机应用软件后,目前全市国网电力用户当中,有12万户家庭已经通过支付宝实现了时时在线缴费;推出微信版缴费业务之后,很快受到了市民青睐,很短的时间内注册用户就达到了2000户。同时,利用网站、其他移动终端来在线缴费的大庆用户也在持续增加。

  另外,为满足其他大庆家庭多元化、快捷化购电需求,通过在各居民区附近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购电网点的方式,正快速形成“十分钟”购电圈,目前全市这样的网点已经增加到256个,极大地方便了居民购电需求。

  这位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国网大庆供电公司还将推出“智能用电进万家”活动。届时,对全市居民而言,从购电、用电信息查询、及时续交电费等多方面都将享受到更高层次的智能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