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父母出钱老人出力 爷爷、外公“赶场”各补习班
2017-07-04 14:11:5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孩子放假了,老人的任务又来了,他们顶着骄阳,“转战”各种补习班接送孩子。

  “不是我们想这么累,现在每个孩子都在学习不同的知识,我们不想孩子落后。孩子的父母上班又没有时间接送孩子,这个任务只有我们老人扛下来了。”谭大娘说出了如今大多数老人的心声。

  “孩子放假了,本想让孩子放松放松,可是,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没办法,孩子又面临上初中,一下子要开很多科目,为让孩子提前适应初中学习状态,我给孩子找了数学、英语等学习班。孩子一个人上学习班,我也不放心,只好让我父母帮助接送。”即将上初中的韩阳母亲对记者说。

  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父母还有家里的四位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徐莹和丈夫在我市某工厂上班,收入微薄,但是为了孩子的未来,他们商议,每家都拿出大部分的钱供孩子补习,大家还凑钱买了一辆二手车,孩子外公特意到驾校学习驾驶技能。假期孩子的接送由外公全权负责。

  我市资深教师马老师对孩子的补课行为感慨颇多,“尖子生不是‘补’出来的,家长千万别以为自己投入了、努力了,孩子就一定能出类拔萃,很多家长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补课就坐不住,坚信‘只要补了就比没补好’,但事实上,过度‘进补’的孩子通常会出现两个问题。一是不会思考,二是压力过大。”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