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齐齐哈尔大学召开2017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2017-07-04 22:1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齐齐哈尔大学获悉,日前,齐齐哈尔大学隆重举行2017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据了解,齐齐哈尔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密切配合,美丽的环湖大学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春旋律。经过报名、审核、体检、面试等多个环节选拔,11名毕业生在近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被推荐为齐齐哈尔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分赴西藏和新疆进行基层青年工作、工会管理等类型的志愿服务工作。

  欢送会上,志愿者代表张竞尹表达了志愿服务西部的决心和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她认为参加西部计划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是一次将奉献国家与实现自我价值完美结合的宝贵经历,志愿者服务西部也是一次挑战,一次考验,一次磨砺。马上要开始新的征程了,我们会铭记母校的培养和嘱托,踏踏实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以”踏实敬业”的齐大毕业生精神谱写不平凡的青春之歌。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发言,纷纷表达了奉献西部,为母校争光的决心。

  校长马立群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将个人的理想融入祖国西部建设的决心和勇气,并对志愿者们提出希望,他祝愿志愿者们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过程中,工作的能力得到提升,思想的境界得以升华,人生的价值得以体现,为服务边疆地区经济、推动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推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一项人才工程。自2003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工作启动以来,齐齐哈尔大学累计有183名优秀学子参与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