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同学聚会弄丢身份证 醉酒怒砸购票POS机出气
2017-07-05 09:20: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 天热,人就容易急躁。要是在这易怒的状态下,再加上酒精当催化剂,恐怕想控制情绪,也有些力不从心。购票理直气壮插队,自己大意弄丢身份证,却拿POS机出气……随着被大庆东站购票厅内监控拍下的这一幕,闹事人也得到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醉酒男子不顾劝阻,将售票POS机砸坏。

  闹腾

  连续的高温天气,很容易令人心浮气躁。再加上暑期运输高峰,大庆东站派出所,忙得不可开交。

  6月19日下午,就在民警们汗流浃背,打算喝口水歇歇脚的时候,突然接到大庆东站售票厅内的报警。民警们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还在闹腾。从他的行事举动和浑身散发的酒味可以断定,这是一名醉酒者。通过对现场人员的询问,民警们获知,闹事者是外地人,来大庆是为了看望20年未见的同学。

  当天,同学请男子吃饭,饭桌上,由于情绪高,酒量就没太控制好。随后,同学到大庆东站送男子回家。男子到售票窗口购票时,不排队,理直气壮地挤到窗口。被其推搡至一旁的两名购票者,心生不满,与男子发生了争执。

  随后,意识不太清的男子,将身份证遗失,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购票手续。得不到车票,男子就“霸”在窗口前“闹腾”。最后,竟怒砸售票窗口的POS机。

  民警将男子控制后,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男子对自己故意损毁公共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最后,闹事男子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出糗

  7月3日上午,在大庆东站派出所,记者看到男子当天怒砸售票窗口POS机的整个过程。

  6月19日15时26分许,男子进入售票大厅,直奔6号售票窗口,将本来排在前面,正拿钱买票的一名男子,挤到一旁。被挤男子有些气恼,跟其争论着。而排在后面的几名购票者,对男子的行为都很不满,男子一面掏着证件和钱,一边跟身边的购票者争论。

  随之,被男子挤到一边的那名男子,将放在窗口前买票的物品收起,打算换一个窗口购票。当时,大家情绪都有些激动,就没有人留意醉酒男子的身份证,也随着那名被挤男子的物品,一并收走。而醉酒男子却咬定,自己的身份证,交给售票员了。售票员没拿到身份证,自然无法为其办理购票手续。即便醉酒男子同学几次上前劝说,也没有压住男子的火气。最后,他将气出在POS机上。

  事后,根据现场监控录像的查看,民警联系到被醉酒男子挤走的购票者,帮其找回了身份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