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北安女交警:35℃高温下的靓丽风景线
2017-07-05 21: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赵亚东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王忠岩 赵亚东 陈显春)近日,黑龙江省多地连续高温。其中北安市连续两天最高气温达到35℃。这种高温环境中,北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们坚持到路面规范化执勤,特别是交警女子中队的女警员们严格按照规定站岗执勤,并且坚持穿着厚重的骑警服驾驶摩托巡逻。

女警员在开例会。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女警员在执勤室内观察交通流量。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骑摩托巡逻的女警员列队。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4日14时,记者在北安市女子中队岗哨看到,4名女交警分别站在路面进行常规执勤,一名女警员在路中间岗亭上打着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此时路面已被太阳晒得有些松软,地表温度超过了35℃。而女交警们仍然坚持在岗位上站岗执勤。

女警员在做岗前交接班。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女警员指挥交通。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执勤中的女警。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该女子中队中队长李韬介绍,女警员上路执勤改变了以往街面执勤站岗的都是男交警的模式,以女交警柔和执法的特点带动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通过一个个规范标准的手势,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地通行。女警员们每天早7点到7点(午休一小时)上路执勤,几乎没有节假日,每天10个半小时的工作时间,每人每天不断重复转体动作210余次,摆臂动作千余次。即使酷暑天气,指挥交通的女警员们也要坚持轮换在岗执勤。

骑摩托车巡逻的女交警。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一名女警员在岗亭旁。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另据了解,北安女子交警中队于2014年7月成立,由16名平均年龄25岁女警员组成,主要负责北安市龙江路与乌裕尔大街交通岗及附近区域交通指挥疏导和全市巡查工作。中队成立以来共完成各类警卫任务90余次,帮扶救助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36人,中队还分别获得北安市级和黑河市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