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暑假惨成“第三学期” 孩子沦为“学习机器”
2017-07-07 08:51: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 暑期还未来临,已经有家长开始着手为孩子的暑期做安排,大庆市各类暑期辅导班招生战也已提前打响。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很多的辅导班、兴趣班纷纷用宣传单、广告牌等多种宣传方式吸引家长前去咨询。“一对一个性辅导”、“针对性拔高培训”、“十年考级经验”等,各种招生广告随处可见。

  在东风新村湖滨大厦内一家教辅机构的招生负责人刘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开始招生的辅导班主要分为课业辅导班和艺术兴趣特长班,每年六月末七月初都是各类辅导班招生的黄金时期。他说:“假期是孩子提高成绩的关键时期,我们现在的课程安排主要是以下学期的新课程为主,重点专题专项练习,共开十个班次,现在就可以报名,已经有很多家长前来咨询了。”

  市民葛女士的孩子今年刚刚参加完中考,虽然成绩才公布不久,但是孩子暑期的学习计划她已经早早地安排好了。她说:“孩子自己想学游泳,现在已经开始上课了,我还打算让他利用假期加强一下数学和物理,都已经报完名了。”

  记者从大庆市多家教辅机构了解到,各辅导班虽招生口号多样,但课程安排相差无几,大都是以下学期新课和重点内容精讲为主。并且今年暑期辅导班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课业辅导班15天课程的价格一般在600元-1200元左右,一对一单独辅导价格更高。

  记者了解到,除了课业辅导开始招生外,像各类乐器、散打、舞蹈、轮滑、游泳等兴趣特长辅导班目前也在火热招生中,与课业辅导班相比,特长辅导班价格差异较大,一节课的价格在50元-200元不等。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