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美国飞北京航班遇袭哈尔滨汉子制伏嫌犯 曾是国家二级运动员
2017-07-10 13:44:5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把这人的手脚捆绑住之后,机长才打开驾驶舱出来。他了解到实际情况后,马上跟地面联系,飞机折返飞回西雅图。这时,侯爽和身边的人分析,打人者的那种状态,就像吸食了毒品产生幻觉一样了,很亢奋。

  抵达西雅图后,美国警察登机,拿出手铐后,还告诉侯爽压住打人者,然后把这人铐上带走。后面经济舱的乘客,这时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一起为侯爽等人的行为鼓掌。美联航重新又换了架飞机,并更换了全部机组人员后,DL129次航班才带着200余名乘客飞回北京。重新登机后,侯爽和身边的乘客一起,每人要了听啤酒,大家喝着啤酒再谈论这事时,感觉很后怕:“如果我们不出手制止,后果不堪设想。”

  “我现在再想那次飞行,就像做了一场梦。”侯爽说。

  曾是哈六中排球队队长 每次徒步15000步

  今年50岁的侯爽,是哈六中88届的毕业生,作为六中排球队的队长他,曾带队获得过哈尔滨市中小学排球比赛的亚军,并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毕业后,2003年开始,侯爽自己开公司做贸易,常年在哈市、北京、深圳与美国之间奔走。他喜欢做菜,拿手的是家常凉菜。在美国,一帮美国朋友与中国朋友,都喜欢吃他做的菜与包的饺子。身高1.80米,体重将近100公斤的侯爽,常年坚持徒步,每次都走15000步。

  再次说到飞机上这事时,侯爽很冷静地说:“其实每个遇到这种情况的人,就两种反应,一种是果断出手,一种是坐在那不动。我们飞机头等舱中,前前后后一共有五六人伸手,还有几个人坐那有没动。这五六个人中,还有一个清华大学的学生。什么态度决定着有什么结果,这与我们平时的教育有直接关系。如果平时你是个胆小懦弱的人,是个自私的人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就跑了,但如果跑了,那不是男人应该做的事儿。我当时啥也没想,就是赶上了这个事,一不小心成了英雄。”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