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精准扶贫采访行】贫困户的幸福新村 住养医结合的新型社区
2017-07-12 08: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陈显春)11日,“精准扶贫采访行”走进明水县崇德镇幸福新村采访,幸福新村是明水县“34255”脱贫攻坚战思路崇德战区的重点保障性工程,集贫困户住房保障和光伏发电扶贫为一体的综合项目。目前,46栋70平米的彩钢房已建设完毕,入住22户无房、危房贫困户,幸福新村已成贫困户居住、养老和医疗均有保障的新型现代社区。

立国的晚餐。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辛立国站在新居前。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幸福新村的彩钢房。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崇德镇副镇长乔海林介绍,住在幸福新村的人大部分都在65岁以上,他们不但需要在养老上的照料,而且这些人慢性病患者居多,在医疗上也需要保障。为此,幸福新村还建有一个180平米的医疗室。

  幸福新村的住房按每栋两户设计,一共可入住92户贫困户。记者采访时看到,每户的屋顶上均装有光伏发电设备。据了解,该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480千瓦,年售电收入67.5万元,贫困户衣食、用水用电,将通过光伏电站收入给予适当的补助。

  入住幸福新村2个月的辛立国,记者走进他家时,他正在吃晚饭。据他介绍,他是无房户,今年80岁,孤身一人。对保障房政策,他赞不绝口:“免费入住,还享受低保,住在这里很幸福,没事就去休闲广场和活动室玩,感觉像是住进了城里。”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精准扶贫采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