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成品油专项整治深入肇东 查扣押流动加油车9台
2017-07-16 13: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记者 王亮)14日,全省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第一督导检查组深入肇东,肇东市在认真排查的同时加大公安刑侦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依法取缔了一台撬装加油设施、依法清除了一座地下储油罐,公安侦查扣押9台流动加油车。海东石化加油站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被行政处罚20000元。

工作人员正在给暂扣车辆后备箱里汽油桶上的气阀放气。

工作人员正在向记者展示线索办案报告单。

  14日上午,检查组来到跃进乡银河玉米专业种植合作社,发现一座地下储油罐,罐内装载了0号柴油,加油机在一座简易的铁皮房中,现场正在拆除加油设施。肇东市安监局副局长王云阁告诉记者,该加油点在安监部门没有任何手续,并且有很多安全隐患。例如加油机在密闭环境中,加油时油气会集聚,遇明火时可能会爆炸,同时储油罐没有安全手续无法保证安全。肇东市商务局副局长阮文东表示,储油罐拆除后,合作社用油可以去附近的加油站用油罐或者油桶给农机加油。

简易制作的“加油枪”。

旋翼式流量计。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已拆除的撬装加油设施现场和肇东特种废弃物处置中心,撬装加油设施现场已拆除完毕。在特种废弃物处置中心,记者看到多辆非法改装的暂扣油槽车整齐摆放在现场。其中一辆面包车改装的非常“专业”,加油枪、简易仪表盘、油罐体占据了车里大部分空间,特别是加油枪选用了“旋翼式流量计”,能让人随时看到加油的情况。除此之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套牌的流动加油车、运油私家车等非法营运车辆。

拆卸加油机。

  肇东北城派出所副所长李超介绍,公安侦查扣押流动加油车9台,其中:小油槽车6台;改装后流动卖柴油的面包车1台;利用私家车流动销售汽油的车辆2台。根据治安处罚法第30条,刑政拘留3人。

“专业”改装的面包车。

  本次检查中,将突出重点,针对第一轮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盯重点、回头看等方式,对违法行为死看死守,紧抓不放。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销售非乙醇汽油等行为。继续重拳打击,曝光反面典型,形成宣传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的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