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广东省旅游代表团体验"红松故乡":回归"山水田园"现代休闲旅游
2017-07-18 14: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记者 霍枭涵) 今年夏天,黑龙江省旅游委推出“四大类十大主题”夏季旅游产品,森林代表城市就是林都伊春。15日,由广东省旅游局率领广东省旅游代表团来到了考察的第二站伊春市,探访森林深处秘境。前来考察的广东旅游局局长曾颖如提出,伊春新型景区契合“山水田园综合体”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特色山庄为“点”,特色沟谷为“线”,特色小镇连“面”的“山水田园综合体”,为各地游客带来更具科技感、现代感、便捷性的服务和旅游体验。

伊春市乌马河区养溪谷。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乌马河养溪谷户外营地美食提供。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养溪谷户外营地吸引游客激增。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森林中随处可见的花栗鼠。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广东省和黑龙江省结成对口省份。按照工作部署,“推动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在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方面合作对接”,两省旅游部门主动作为,共同策划推出了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季,深化两省旅游合作,增进两省市场互动。

  伊春市作为“一城五线”中的重要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国家重点国有林区,著名的森林生态旅游胜地,素有“红松故乡”、“恐龙故乡”、“天然氧吧”之美誉。

瀑布下方自然形成的彩虹。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九峰山景区憨态可掬的鸵鸟。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伊春,广东省旅游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汤旺河国家公园。汤旺河国家公园是中国第一个被批准的国家公园,是国家AAAAA级景区,进入公园内,两旁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沿着栈道向丛林深处走去,仿佛走进了原始森林中,放眼望去,都是笔直的松树,百余座拔地而起的石峰陡直如削,在密林深处若隐若现,这正是地处小兴安岭腹地的伊春森林城市的缩影。今年夏季,黑龙江省旅游委针对全国高考生开展“免费壮游黑龙江”活动,全省近百家景区加入,汤旺河国家公园就在百家免费景区之列,2017年高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门票游览,同时还可携带两位家属半价游。

金山鹿苑。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金山千古情大型实景演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随后,代表团考察了伊春市新近打造的养溪谷、温泉度假区、金山小镇和九峰山等景区,在推动旅游要素全域提升的重要转型时代,这些景区正是伊春市创新产品营销的力作。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伊春市旅游发展大会,伊春市委书记高环为伊春提出了建设绿色伊春、健康伊春、美丽伊春、时尚伊春,打造“山水田园综合体”的新发展理念。从大众旅游向小众旅游转变,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延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拓展。前来考察的广东旅游局局长曾颖如也提出关注体验感、舒适度才是休闲度假思维的论断。伊春新型景区正是契合“山水田园综合体”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特色山庄为“点”,特色沟谷为“线”,特色小镇连“面”的“山水田园综合体”,为各地游客带来更具科技感、现代感、便捷性的服务和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