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中国一重年中实现“双过半”目标
2017-07-19 09:29:0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米迎新 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 记者14日在中国一重采访时了解到,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在实现“元月开门红”、“首季满堂红”的基础上,上半年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163.1%;利润总额3950万元,同比增利7.1亿元;新增订货60.7亿元,同比增长268.4%;回款57.8亿元,同比增长165.5%。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胜利实现了半年“双过半”的阶段目标。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作为重大成套装备供应商,所服务的钢铁、有色、石油、电力等行业增利明显。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各项要求,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用好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利好政策,抓住国企提质增效和央企抱团取暖的有利时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力度,加快步伐,扭转了近年来的被动局面,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

  为了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紧紧围绕专项装备、核电装备、石化装备、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和新能源“七大”业务板块,进一步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加强市场开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跑市场、拿合同,保证了满足企业脱困振兴的迫切需要。同时,公司狠抓内部管理,强化预算运行,大力推行“225”管理创新体系,建立研、产、供、销快速联动反应机制,成立技术攻关专项推进组,全员全方位“双创”,不断提高产品供给质量和服务质量,及时解决营销、生产、技术等各环节出现的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实物产出,合同履约率同比上升7.6%。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半年,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将以勇挑重担、踏实肯干的劲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攻坚克难、战胜挑战的坚定信念,坚决打赢脱困提质增效振兴攻坚战,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