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赏荷何必到江南 家乡花别样红
2017-07-20 16:39:3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胡文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7月,众荷喧嚣。龙沙公园劳动湖内的荷花浪漫绽放,吸引许多惜花之人蜂拥而至。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那些诗意的句子,不经意间就跳出脑海,顺着荷花,倾泻开来。叶,绿得晶莹剔透;花,开得亭亭玉立。微风拂过,在层层碧绿的荷叶衬托下,娇艳的荷花如害羞的大姑娘般频频颔首,十分迷人。

  孩子们在湖边嬉戏玩耍,人们拿起手机和相机,记录这一年中最惊艳的荷塘时节。“赏荷何必到江南,劳动湖的荷花别有一番韵味。每年荷花盛开季,我和老公都会带孩子来拍照。荷花年年如一,可孩子却是每年都在成长变化,我觉得在这里拍照很有意义。”市民于欣海拿起自拍杆,三口人嘟着嘴留下俏皮的合影。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