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纪委集中培训全省纪检干部
2017-07-21 17: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迪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吴迪 记者 雷蕾) 20日至21日,黑龙江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培训班,集中开展监督执纪业务专题辅导。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持续深入开展,对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和增强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省纪委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全省纪检干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两天的培训中,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市(地)纪委和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围绕违纪行为认定处理、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规范、“四种形态”实践运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并结合厅级领导干部、县长县委书记、县直部门领导和基层单位主官等典型案件,开展了案例分析教学。

  “这样的培训,在省纪委机关已经成为常态。此次将范围扩展到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及派驻机构,是要充分发挥业务培训在全省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作用,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提高干部素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省纪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

  此次培训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连续两周分两次集中开展,主会场设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各市(地)、县(市、区)纪委设立了102个分会场,各级纪检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共4997人参训,27日至28日,培训班还将继续进行。

  “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地)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典型案例为我们讲授案件查办规律及突破方法,大家听着都感觉到很解渴,真的是太实用了,今后还希望能够参加这样的业务培训。”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参加培训后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