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七旬老人突发脑梗倒在路边 辅警不顾老人吐一身急送医
2017-07-22 07:05: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2日讯 21日上午,当获救市民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哈尔滨交警南岗大队停管一中队时,大家才得知队里的一名辅警默默地救助了一名病危的七旬老人,而这名辅警刚刚上班还不到一个月。

  6月15日中午,交警南岗大队停管一中队辅警邵立军在龙江街站岗执勤时,发现一名老大娘脸色苍白、呼吸急促,邵立军连忙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手脚冰凉,老人说了一个电话号码就晕了过去。邵立军背起老人等待出租车,这时老人开始呕吐,吐了他一身,邵立军背着老人上了车,又背着老人跑到最近的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急诊室,并掏空了身上仅有的钱垫付了医药费,并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随后,他回到了执勤岗位,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经医生诊断,老人为突发脑梗,再晚到5分钟后果不堪设想。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家属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邵立军。21日,老人的家属亲自把锦旗交到了邵立军的手里并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