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天气转热洗衣店生意难做 选多元化经营应对淡季
2017-07-22 08:59: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庆市各干洗店的生意也越来越难做。采访中,部分店主表示,现在干洗店的生意不及旺季的一半,有时甚至一整天也就两三名顾客光顾,为应对淡季压力,一些店铺不得不开展新项目,多元化经营。

  在高新区一家干洗店内,记者发现,整个店内零星挂着几个汽车坐垫和工作服。店主无奈地表示,干洗店现在处于淡季,生意不好做。

  据这位店主介绍,干洗店有非常明显的淡旺季之分。“店内现在主要的客源是边上的两家美容院、一家足疗馆和周边几个饭店,另外还做一些改裤脚、衣服锁边之类的零活,来洗衣服的顾客不到旺季的三分之一。该店主表示,这些项目收费都很低,但是为了“保成本”没办法。

  另外一家洗衣店店主同样表示,淡季生意不好做,为了应对淡季,他们会接一些婚纱、美容院浴巾、汽车坐垫清洗的活,主要是为了维持房租等基本费用开销。

  采访中,部分店主也表示,很多行业都有“歇夏”的现象,现在各家洗衣店都开始开展多元化经营以扩大业务范围,目的就是维持房租等基本成本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