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专项整治不手软 严防外埠不合格油品进入大庆市
2017-08-03 08:5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6月1日起大庆市全面启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打了一场有声势、有成效的专项整治硬仗,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和守法经营企业权益,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庆市成立了由14个部门及新闻媒体组成的市县两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检查成果反馈和问题线索督办机制,确定了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利用新闻媒体公布了各部门举报投诉电话,并对集中检查进行跟踪报道。大庆市还探索形成了由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检查运油车辆和人员资质,国税检查油品完税凭证的联合执法模式,有效防控了外埠不合格油品进入大庆市的渠道。

  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大庆市两个市级成品油专项整治督导组共组织开展专项检查12次,出动检查12次,出动执法车辆75台次,执法人员256人次,共检查加油站20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7份;对35家加油站73个批次经营的油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对检查发现的12家未公示销售成品油信息、7家销售非乙醇汽油、5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1家未安装散装汽油购销信息系统及未实名登记销售散装汽油、1家加油机未检定、2家偷漏税款的加油站进行了立案查处,收缴罚没金额28.67万元;封停林甸县、杜尔伯特县撬装加油站6座,查处萨尔图区、龙凤区非法储油点2个,关停让胡路区无照无证经营加油站1座;检查运油车辆176台次,发现报废运营车辆2台,已查扣车辆并吊销道路运输证,查处未携带押运证1台次。并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新闻媒体及时曝光。

  下一步,大庆市将结合省政府督导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合理分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继续强化整治宣传力度,拓宽举报投诉渠道,发挥联合执法优势,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最终达到阶段性目标。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