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牛经济”异军突起
2017-08-03 10:1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林波 刘加勇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于林波 刘加勇 记者 付巍)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依托优良的生态优势和沿边地缘优势,用工业化理念大力发展特色精品高效畜牧业。目前,高附加值乳品加工业和高端肉牛产业发展迅猛,

  牡丹江依托“国际黄金奶源带”生态优势,于2009年引进国内首个欧盟标准的生态有机牧场。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达12000万元,销售收入为9500万元。

  此外,牡丹江地区年产能40万吨乳品加工园与韩国每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年末试车投产。6000头观光有机奶牛牧场项目正在选址。境外规划牧草种植面积达到10万公顷,养殖奶牛5万头的中俄农牧业示范园区与俄方洽谈中。

  牡丹江市在传统肉牛养殖基础上,积极向高端畜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养殖。穆棱市精心打造特色养殖业名优品种。养殖户每繁殖与饲养一头8月龄的“黑牛”可增加收入1500元以上。今年,“黑牛”计划投资1.6亿元,在宁安市果树场建设6000头奶牛养殖(龙牛繁育)基地建设项目。同时, “中新农业产业园”正式启动,在新西兰引进10000头安格斯母牛可于9月到牡,产业发展资金达8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