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石化瞄准“气体”开发市场
2017-08-07 08:23: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敬霞 蒙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7日讯 日前,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向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外供标准气体48瓶,这是该公司7月上旬与沃尔沃集团公司上海总部签订气体采购合同后第二次向其供气。今年上半年,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外销标准气、医用氧气、氢气均超过去年同期。

  大庆石化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销售中心主任刘英杰介绍说,目前开发公司气体车间生产标准气体高纯氮、高纯氩、纯氩、高纯氢、纯氢、医用液氧、瓶装医用氧、工业氧、二氧化碳等30多种气体,主要供给石化公司各二级分厂生产使用。原来由于销售人员缺少开发外部市场意识,2015年生产的6万瓶气体中,外部市场仅占2万多瓶,其余全部供内部使用。为尽快补齐市场短板,开发公司销售服务中心将目光瞄准外部市场。

  2015年,中心成立气体业务销售平台,销售人员把时间、精力重点放在外部市场开发上。今年7月成功开发了哈尔滨市兰西县医院医用氧市场,这也是开发公司医用氧首次走出大庆市。

  今年3月,销售服务中心得知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由年产几千辆增产到年产8万辆的消息后,立即派人前去洽谈,并邀请其上海总部专家人员到开发公司气体车间考察。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经过一个月的气体试用后,对产品的质量十分满意。7月11日,沃尔沃汽车上海总部寄来为期两年的供气合同,使石化公司产品凭借沃尔沃公司走向全球。

  为让用户用上放心气,开发公司狠抓产品质量。在气瓶管理上,开发公司为气瓶安装“永久性陶瓷条形码标签”,相当于为每只气瓶办理一个“电子身份证”,确保每一只出厂气瓶都可以追溯到底,让用户放心使用。

  截至目前,大庆石化已经拥有外部气体用户200多家,今年又新增大庆禾工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兰西县妇幼保健院、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大庆佳昌晶能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外部气体用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