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帮朋友出气打人致死 男子漂白身份潜逃19年终落网
2017-08-08 10:30: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莹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孙莹 记者 包海多) 朋友受了“欺负”,为帮朋友出气,三人联合将人打伤致死。近日,漂白身份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梁某在哈尔滨市落网。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今年6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审大队经工作发现,命案逃犯梁某已漂白身份为王某某在哈尔滨市活动。办案民警随即与立案单位孙吴县刑侦大队取得联系,获悉了命案逃犯梁某的相关信息。

  随后,办案民警得知逃犯梁某的儿子就读于大庆市某中学,以及其亲属的相关有效信息。专案组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对梁某的儿子、亲属进行蹲守布控;另一路积极与梁某的亲属沟通并宣传政策,让其亲属做梁某的思想工作,劝其主动投案。经过长达20余天的侦查,办案民警终于在大庆市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梁某(男,41岁)交代了1998年3月28日,其朋友张某某在孙吴县家具厂内与被害人王某伟发生口角被王某伟殴打,而后张某某为了报复到家具厂附近一录像厅内找到犯罪嫌疑人梁某和邢某某,三人一同返回家具厂将被害人王某伟打伤致死。案发后,张、邢二人被抓,嫌疑人梁某“漂白”身份负案潜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