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戒指套牢"咬"手指 消防解救"熊孩子"
2017-08-09 15:29:5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丽 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 照看孩子是件让人操心的事,稍不留神就会出现状况。近日,龙江县消防大队就接到了“熊孩子”父母的求救。

当日,一名小女孩被家人送到龙江县消防大队寻求帮助,孩子的食指被一个塑料戒指死死“咬”住,手指已经红肿,疼痛难忍。孩子的家长表示,已经使用肥皂水、润肤膏等润滑剂多次尝试,但还是无法取下戒指。

中队长于洋观察发现,由于戒指卡在小女孩手指的时间过长,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手指红肿充血,如果不把戒指尽早取下,手指很可能不保。于洋立即派经验丰富的班长韩洋进行操作施救。但小女孩因为疼痛不停地哭闹,给施救工作带来困难,于洋安抚小女孩,分散她的注意力;韩洋双膝跪在地上全神贯注地进行剪切。经过5分钟的努力,戒指终于被剪断,成功取下。

脱险后的小女孩露出了笑容,孩子的家长频频向消防官兵表达谢意。

有关儿童玩具安全事件时常见诸报端,一些儿童玩具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一些不合格玩具。目前,市场上的儿童玩具质量良莠不齐。另外,市场上还存在一些有“杀伤力”的玩具,避免玩具给儿童带来意外伤害,不仅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还需要家庭和学校加强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