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习廖俊波精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一线总指挥”
2017-08-10 10:32: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县一级党委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县委书记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一线总指挥,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总书记“7.26”讲话发表后,省委就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很受感动。廖俊波同志曾担任过县委书记、在贫困县工作过。同样是作为县委书记,同样是抓扶贫工作,相比之下感到还有很大差距。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下,更要对照先进、倍加努力、履职尽责。下面,结合自身的学习,中共甘南县委书记王书伟谈了四点感受。

  甘南县委书记王书伟。

  一是要敢于担当,大胆作为。“只要是为了发展和群众的利益,不要怕犯错,有责任由我担”,廖俊波同志既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用“俊波速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政和质量”。当前,甘南正处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要想如期脱贫致富奔小康,就要坚决克服遇事就躲、拈轻怕重等不良心态。通过对廖俊波同志事迹的学习,我深切地感受到,只要有利于发展的责任就要勇于担当,只要不掺杂私心就不瞻前顾后,只要围绕群众利益做事就不会错,作为县委书记,就要放开手脚,大胆干事。

  二是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现场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廖俊波同志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地造福了一方人民。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人心向背的晴雨表。最近,全省正在进行作风整顿工作,从基层县份来讲,转变工作作风,就是要从细处入手,从小处着眼,会风文风的转变就是具体的体现,减少开会次数、缩短会议时间,能不开就不开、能短开就短开。自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县与扶贫无关的会议尽量少开或不开,开会时间严格控制在40分钟以内,让干部有充足的时间进村入户搞调研。实践证明,“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是一种务实的工作方式方法。我深深地感到,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在基层,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要牢记宗旨,务实为民。廖俊波同志曾指出,“老区苏区决不能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要致力摆脱贫困,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和梦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才能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同样是贫困县,我们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首要的政治任务、第一位的民生工程,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四是要廉洁自律,干净做事。“谁要是打着我的旗号搞工程,你们要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廖俊波同志用一言一行,为领导干部树立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从政廉不廉洁,干事干不干净,是综合考量一个干部的重要标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县委书记,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决不能随意插手工程项目,坚决杜绝权力寻租、滥用职权等问题。学习廖俊波同志不插手工程项目的事迹后,我给全县各部委办局、各乡镇负责人写了一封信,告知大家三句话:第一,作为县委书记,我决不插手工程项目;第二,打着我的旗号要工程要项目的,千万不要信;第三,严格按照政策、法律、程序办事,不该办的坚决不能办。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我觉得,廖俊波同志不仅是县委书记的典范,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模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县上下广泛宣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特别是,结合当前作风整顿查摆问题阶段,对照先进、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推动发展。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向廖俊波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