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全面启动区域道路微循环停车治理行动
2017-08-10 15:03: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汪晓涛 吴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8月10日电 8月9日下午,哈尔滨市光芒街、红霞街等沿街居民、单位发现在街面显著位置,新增了一块块印有《致沿街居民、单位的一封信》和《区域微循环交通示意图》内容的宣传板,且还有交通民警上门发放相关内容的宣传单,温馨提示驾驶人守法停车。

  据介绍,这是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继有效改善市区主干街路停车秩序后,为保障道里、南岗等区域内道路高效通行,借助强化规范停车秩序进一步提高区域内微循环为主干街路分流减压的又一新举措。

  据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介绍,区域微循环在保障区域通行中一直发挥着为相邻主干街路分流减压的作用,是有效缓解区域拥堵的重要方式。但随着近年来哈尔滨市机动车数量以每天800台的速度迅猛增加,停车和行车压力日益凸显,尤其是部分三、四类街道因机动车违停占道等原因,通行效率大幅度降低,直至影响到区域内的整体通行。为畅通区域微循环,发挥三、四类道路的分流作用,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于近期对果戈里大街、中央大街区域微循环道路停车秩序进行了综合治理,同时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对驾驶人进一步强化宣传警示及示意引导。

  施划黄色禁停标线强化连续性警示作用

  为确保微循环道路通行无阻,区域内单行道沿线实行“两行一停”规划,交警部门将在果戈里大街、中央大街区域的部分微循环路段上逐步施划黄色禁停标线,以有效防控两侧停车情况发生。

  其中,果戈里大街区域微循环的违停严管区域是由中山路、花园街、大成街、文昌街的合围区域,中央大街区域微循环的违停严管范围是由经纬街、友谊路、一面街、田地街合围区域。

  南岗区拟新增设的“黄道沿儿”路段为光芒街-建设街沿线、黑山街(文昌街-人和街)、分部街(永和街-文昌街)、国庆街(中山路-文教街)、巴山街(雨阳街-文教街)、洁净街(果戈里大街-建新街)、比乐街(大成街-中山路)、人和街(中山路-大成街)、永和街(中山路-分部街)、中和街(果戈里大街-分部街)、士课街(比乐街-文昌街)、巴陵街(中山路-果戈里)。目前,光芒街等8条街路已经施划完毕。

  道里区拟增设的“黄道沿儿”路段为:西十五道街(中央大街-尚志大街)、霞曼街(通江街-中央大街)、红专街(通江街-经纬街)、中医街(通江街-经纬街)、森林街(一面街-尚志大街)、买卖街(森林街-工厂街)、电车街(经纬街-尚志大街)、斜角街(尚志大街-兆麟街),上游街(中央大街-高谊街)。目前,上游街、红霞街等2条道路已施划完毕。

  强化宣传警示提示引导驾驶人守法停车

  为了进一步保障黄道沿儿发挥应有作用,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还新增设了印有微循环道路禁止双侧停车、违法停车罚款100元记3分的提示标志,同时制作了一批印有《致沿街居民、单位的一封信》和《区域微循环交通示意图》内容的宣传板,和用于开展点对点宣传的《致沿街居民、单位的一封信》。

  其中,“一封信”上不仅写有整治的意义作用及对相关整治措施,还有关于沿街停车的重点注意事项。宣传板设置在街面各显著位置,便于沿街居民、单位和过往驾驶人细致阅览,其上不仅有一封信上的内容,更有指导驾驶人出行及停车的交通示意图,有助于督导驾驶人做到守法停车。

  两区域微循环道路将从严管理

  为确保停车秩序得到强化规范,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对区域微循环道路停车秩序进行综合治理,严格取缔机动车乱停乱放、多排停车、黄边线停车等交通违法,针对违停行为将通过电子交警抓拍、粘贴违停告知单、依法拖离等形式进行取缔,尤其是在黄色禁停标线处停车的,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表示,道路上的停车泊位属公共资源,严禁非法占用,对于私自设立的挡车器、阻车桩等物品,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一律拆除,追究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