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团伙专找吉普车下手 “接力”砸车盗窃62起
2017-08-12 08:19: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2日讯 一人找好目标在车上别一张面巾纸做记号,第二人用弹弓把车射个洞打开车门,第三人上前把车内物品都归拢到地上,第四人开车过来装走赃物。4人接力配合,在我省专门砸车盗窃作案62起,得赃款10万余元。他们专找吉普车下手,因为觉得开吉普的人有实力。

  从6月份起,大庆市萨尔图区接连发生7起砸车盗窃案件,被砸的7辆车几乎都是高档吉普车,而且被砸现场非常相似:这些车都是副驾驶的车窗被击碎,车窗上有明显的小洞。随后,警方在这些被砸车里发现两至三枚不等的钢珠子弹,钢珠落在车内证明子弹的穿击力不强,应是弹弓所致。通过调取监控,警方发现这个砸车团伙竟有4个人,而且分工明确。通常情况下,他们都在凌晨一两点钟作案,一人先寻找车内放了物品的高档吉普车,然后在车拉手处别一张面巾纸作标记,第二人看到标记后拿下纸巾,用弹弓子砸碎车窗,第三个人将车内财物拿出放到地上,第四个人开车将“战利品”搬上车。嫌疑人开的这辆车是一台红色福特轿车,这辆车前后换了4个车牌照,最后落脚点是一家旅店。

  通过查找车辆信息,警方发现车主正是旅店监控录像中的许某,另外三名男子分别是刘某、韩某和周某,主犯是刘某。近日,警方在兰西县刘某家的村子将其抓获。与此同时,许某、韩某、周某均在哈尔滨被抓获,警方还在他们住处发现了吸毒工具。经过尿检,三人均吸食了毒品。

  据4人交代,在刘某的策划下,他们先后在哈尔滨、绥化、大庆等多地用这种方式砸车盗窃62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钱全被他们挥霍掉了。目前,4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