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首家社区志愿服务基地落成
2017-08-14 10:25:0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牡丹江市首家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在爱民区绿地凯旋城A区正式创建,助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同时,还启动了“2017社区志愿服务文化节”活动。

  当天13时,由共青团牡丹江市委员会和牡丹江市文明办主办,牡丹江市社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牡丹江市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授牌暨2017年社区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在绿地凯旋城举行。近30支社区志愿服务队及专业志愿服务队的300余位志愿者和市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分别进行了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和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并邀请市民参观了市社区志愿服务基地。同时,来自禁毒、环保、消防的专业志愿者们还为现场市民进行了相关科普教学,并带来了一场由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

  据了解,市社区志愿服务基地设有办公区、孵化项目区及10大功能中心展示区。基地现有一个社区志愿服务协会和7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入驻,共有5180名志愿者,在壮大志愿者队伍的同时,也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作用。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艺演出进社区、环境综合治理、社区治安巡逻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