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理工小伙“躺枪”成“猥亵男”李炳鑫发声: 希望大家理智点
2017-08-15 14:22:2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嫌疑人与李炳鑫(右)

  东北网8月15日讯 近日,一则“男子当众猥亵小女孩”的新闻引发网友关注。在此事件中,一位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男生李炳鑫无辜“躺枪”,被网友指认为“猥亵男”并遭人肉。在这一天一夜的网络暴力风暴中,李炳鑫经历了什么?又有哪些话想说?本报记者联系李炳鑫进行了采访。

  12日晚,知名作家陈岚在微博发布了一则网友投诉,在南京南站候车室,一年轻男子当众猥亵一名小女孩,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随后网络大V@古风同志发布一条微博,有网友回复称“是我的大学同学,叫李炳鑫”,此条评论经@古风同志再次转发后,引起了网友对他的疯狂人肉。13日晚,@作家陈岚在微博辟谣,“神奇的网友们弄到了网络上所有叫李X鑫的20多岁的疑似大学生的资料。有河南师范大学的,有哈理工的。实际上,3点多已经仔细对比了所有图片,确定不是。”但李炳鑫的生活仍然受到严重影响。

  14日早上,一则辟谣贴《如果没在媒体工作,我这辈子都洗不清猥亵女童的罪名了……》在网上流传。李炳鑫在文章中称:网传猥亵小女孩的男子的确跟他长得有点像,但是绝对不是他!该事件已经对他的个人生活产生严重影响。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李炳鑫,与想像的不同,刚刚遭遇了网络暴力,这个刚毕业的22岁男生,语气中却没有多少愤怒和埋怨,反倒带着点调侃和无奈。13日,有朋友问他关于猥亵小女孩事件,他觉得莫名其妙也没太在意,后来随着事件关注度越来越高,身边的朋友和很多不常联系的朋友都来向他求证,一时间不堪其扰,他不得不去一一澄清。

  李炳鑫找过大V@古风同志,说明了情况,并希望帮忙辟谣,但没有得到回应。无奈之下,李炳鑫在公司的力挺下,通过公司平台写文辟谣。对于所遭受的网络暴力,李炳鑫心平气和,他希望网友们再遇到这种事,一定要理智点。如果不是警方抓到了涉案者,会不会有更多人因此受到伤害,最终的结果也无法预料。

  据媒体报道,14日上午11时许,南京铁路警方将猥亵女童的涉事小伙抓获,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通报:目前铁路警方已对此事件开展调查。@古风同志发布不实信息且造成一定的恶劣影响,现根据《微博举报投诉操作细则》第21条之规定,对其处理如下:禁言30天,禁被关注30天。同时,站方提醒广大网友遇到此类事件,请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勿采取“人肉”等过激行为,这种行为侵犯了他人隐私权,不仅违法,而且容易伤及他人。 □记者孙红岩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