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在哈碰瓷六七起这人被刑拘了:专刮倒车镜躺地上就让送医院私了
2017-08-15 14:22:2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余征 苏少婷 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今年6月,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一名老年男子在街上多次被行驶的车辆“撞倒”,后来都是车主出钱私了他就“自愈”了。2日,随着这位“碰瓷男”被抓获,他的精湛演技终于被揭破。

  6月25日,车主曹某驾车途经道里安顺街时,车速很慢,突然就感觉有什么东西碰到他车右侧倒车镜了。他赶紧下车查看,只见一个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哎呦哎呦”直哼哼,还掏出来速效救心丸塞进了嘴里。曹某询问他的情况,对方说自己有心脏病,说着从包里掏出沈阳某医院心脏病手术的病例给曹某看。这名男子说,不用麻烦交警了,也不用做什么检查,只要到附近医院吸吸氧就行了。到了医院以后,男子让曹某去给他买病历上写的心脏病药,一个疗程的药钱大概3000多元。曹某想要走保险,可男子一个劲儿地“哎呦”喊疼,最终曹某掏了2000元钱私了。事后,曹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甚至回想不起来到底是怎么撞到那人的,只记得他背了个大包,怀疑是大包剐到了他的车后倒镜。

  同样蹊跷的事在6月26日让张女士也碰上了。当天她和爱人驾车行驶到香坊安埠商厦附近,车速也很慢,突然出来一个老人,只听一声巨响,这个老人就躺在她车右前方了。老人也是先吃了速效救心丸,躺在地上哼哼,后来又提出去附近医院吸氧,到了医院张女士给了这位老人1000元私了。张女士事后觉得这事儿不对劲,正常人哪有人随身揣着病例给人看的,好像是准备好被人撞似的。

  6月28日,同一套路的事情又让林师傅给碰上了。当天他行驶到香坊泰山路附近,有个老人把包刮到了他的倒后镜,之后就躺在地上不起来。林师傅最终掏了3600元钱私了,对方还给写了个收条。

  几位车主描述的被撞老人都穿着带花纹的棕色衣服,戴着眼镜,套路也一模一样。有的车主记下了病历上显示的老人的名字———赵某,沈阳人。

  警方调查发现,赵某还真是此人的真名,他今年54岁,从十几岁开始就因盗窃、伤害等三次入狱,期间还越狱过。警方去沈阳抓捕未果将其在网上追逃。8月2日,北京警方传来消息,嫌疑人在北京被抓获,侦查员赴北京将其押解回哈。在审讯中,赵某承认自己是“碰瓷”,2012年他确实到沈阳一家医院治疗过心脏病,目前已经治愈。他把病例改成了2016年,随身带着,并专门寻找两侧停车的狭窄小街伺机作案。这样的地段车辆行驶速度都不快,他突然从停着的两车之间钻出去,用包刮人倒车镜,之后躺在地下装心脏病发作,以买药为借口勒索钱财。据嫌疑人赵某供诉,他用同样的套路在全国各地“碰瓷”,在哈尔滨作案也已有六七起,涉案总金额万余元。

  目前,赵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各位车主,行车期间最好开启行车记录仪,一旦遇到交通事故要选择报警,由公安机关来核实案件情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