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探秘嫩江源”系列报道之八:寻找那些不能忘记的风景
2017-08-20 14: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王忠岩 陈显春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广袤的大兴安岭松岭湿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醉湿观景平台在园区北部,放眼望去,多布库尔流域的九曲十八弯魅力尽收眼底;龙脊山的岩石奇峻,像一条盘延欲飞的巨龙;散放的176只梅花鹿与马鹿在林海中游走。

  站在园区东侧起伏丘陵上,可观赏南部广袤的湿地,曲折弯延的小溪静静在林间流淌。鲜卑人搭建房屋的复刻、岩画的神秘、石林的幽深雅静、河流的冰清玉洁一一展示出来。丛林间的湿地将四维空间概念融合风光之中,随处可见彩旗飘扬,萨满的鼓声、铃声一次次呼唤古老的故事。

  松岭区多布库尔河秋色。 刘万明 摄

  松岭区还有让人难忘的红色风景和红色记忆。在小扬气镇多布库尔河右岸的广场上,抗联烈士纪念碑树立在广场中央,碑身为八面体,正面镌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第三支队烈士纪念碑”,背面镌刻着烈士英名。石膏雕刻抗联将士英勇杀敌的场面,记载着1941年夏至1942年春,这支部队在大兴安岭南麓给日军以沉重打击的战迹。

  嫩江源头行走,瞻仰着纪念碑的碑文,感受着大兴安岭这片土地上,东北抗日联军为了民族解放独立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誓词,一段可歌可泣、鲜血铸就的东北抗联史足以震撼心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