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绿都"庆安香飘中国
2017-08-22 09:5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2日讯 庆安,中国绿色食品之乡,三山环绕、七河开源、九河汇流。

通衢广陌。

现代农业。

循环发展。

展览展示。

走进庆安。

  万年肥水滋养、千年循环物化、百年生态保护,天蓝气洁、水碧山青、土肥地美,是生产优质绿色有机水稻的天赐宝地。

  庆安大米,中国知名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兴安岭下活水养、寒地黑土好土壤、绿色基地严把关、一年一耕更营养。

“五七”小镇。

朝阳初升。

荡舟漂流。

  百年稻作历史、百万余亩良田、百年技艺沉淀,铸就了“庆安大米”的绿色健康。30年品质积淀、30年品牌建设、3次品牌升级,让“庆安大米”立起金字招牌,让“有一种米香,叫庆安香”蜚声中外。

多彩夜色。

风车走廊。

绿色粮仓。

美丽乡村。

  寓意吉庆安康的庆安,位于我省美丽的小兴安岭与富饶的松嫩平原交会带。全县幅员面积5469平方公里,总人口41万,辖14个乡镇,93个行政村。拥有285万亩沃野良田,年产优质粮食30亿斤。其中水稻面积155万亩,年产优质水稻90万吨。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全国安全食品供应基地”、“中国优质稻米示范基地”,享有中国绿色食品之乡的美誉。

七河开源。

庆安大米。

三山环绕。

田园养生。

  火热8月,走进庆安,巍巍群山的钟灵毓秀、呼兰河的川流不息、园林之城的幸福美景、田园养生的理想之地、万亩水田的稻浪飘香……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展现着绿色有机、城乡发展、产业升级的“绿都”魅力,孕育着富民强县的梦想和希望……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冠名单位:

  黑龙江省中大路桥集团

  执行拍摄:哈尔滨映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助拍摄:

  庆安县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牡丹江市委宣传部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委宣传部

  鸡西市委宣传部

  双鸭山市委宣传部

  伊春市委宣传部

  七台河市委宣传部

  鹤岗市委宣传部

  黑河市委宣传部

  绥化市委宣传部

  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党委宣传部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航拍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