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拎包贼”专偷路边店 得手后坐火车逃窜
2017-08-22 10:15: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龙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李子龙 记者 雷蕾)近日,一男子趁人不备拎包行窃被同江警方抓获。

  8月15日12时许,同江公安刑侦大队接到繁荣区某瓷砖商店老板报案称,自己放在吧台里的手拎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及银行卡、医保卡等。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进行走访排查,在调取视频监控时发现一身着黑色短袖、头戴黑色带白点鸭舌帽,身高170厘米左右的中年男子,行迹十分可疑,并且在案发时间段曾光顾过该店。

  办案民警继续沿着该男子的活动轨迹展开视频追踪。最终锁定该男子来到同江火车站,使用高某某的身份证购买了去往富锦市的火车票。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到富锦市,工作中发现该男子曾在富锦市某居民小区藏匿地点。

  17日19时许,当盗窃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在该小区刚一露头就被设伏民警一举擒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富锦市人,曾先后两次因盗窃获刑,2014年5月刑满释放。高某某作案目标多选择在闹市区的临街店铺,习惯于以购物的名义趁人不备顺手牵羊实施盗窃,虽经两次服刑仍不收手。8月15日上午,他从富锦市搭便车来到同江伺机作案。当来到繁荣区某瓷砖商店门口时,见店内无人,便溜进店内盗走吧台上的女士手拎包,得手后迅速乘火车逃离了同江。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