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21处站点拆成93处 冰城秋林公司、公路大桥等公交密集站点将调整
2017-08-22 13:53: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2日讯 21日晚高峰期间,生活报记者在东大直街秋林公司公交站看到,每隔几分钟就会有六七辆公交车同时到达站点,虽然都排在路边,但也有几十米长的距离,后面的车辆只能绕行。陆续抵达的公交车,依次排队等待进站,几乎占据了附近的一条车道。生活报记者看到,仅该位置一个公交站牌就有六七条公交线路。有时同一条公交线路两三台车都抵达站台,周边更加拥挤,车流缓慢,有时公交车较多,车都能排到附近的街口。

  举措:21处密集公交站将分设成93处

  据哈尔滨市公交行管部门介绍,公交管理部门前期已对哈尔滨市市区主要街路公交站点早晚高峰阶段的交通流量、公交车辆进出站、乘客候车流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制定出《哈尔滨市公交站台分设工作方案》。计划将乘车客流较大的秋林公司站、公路大桥站(哈药路往前进路方向)、国润家饰城站(双向)、哈工大站(双向)、哈西万达广场站(双向)等21处公交站分设为93处,使公交车辆能够依规进站停靠、按位上下客,缓解站台周边交通拥堵。目前,站台分设方案已报请上级部门审批,同时与站台分设相关的交通标线施划、道旁绿化迁移等问题也正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预计此项工作将在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