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黑龙江省淘汰工业燃煤小锅炉典型示范工程现场会在齐召开
2017-08-24 15:20:2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 23日,由省工信委主办,市工信委承办的全省淘汰工业燃煤小锅炉典型示范工程现场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旨在全省工业战线推广齐齐哈尔市淘汰10蒸吨以下工业燃煤小锅炉经验。省工信委副主任杜毅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一重集团,并先后到齐齐哈尔市富重传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小锅炉改造现场。会上,市工信委详细介绍了齐齐哈尔市工业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一重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点供式LNG技术也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采取“一企一策”、“一炉一策”的方式,将淘汰工作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全市78台应淘汰的工业燃煤小锅炉已全部确定改造方式。其中,与一重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实施LNG改造26台;与港华燃气公司签约、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19台;到期拆除23台;加入供热管网6台;使用电力、生物质、移动热源等方式改造4台,年底前,齐齐哈尔市将全面完成工业燃煤小锅炉的替换淘汰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主体,要对本辖区淘汰燃煤小锅炉工作负总责,各级工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负责推进工业锅炉升级改造,对于工业动力和商业动力燃煤小锅炉采取有效措施,淘汰工业生产小锅炉。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工信部门、生产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统筹安排,摸准情况,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具体实施,要有针对性地打好燃煤小锅炉歼灭战,不留死角,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难,要严格质量标准进行取缔,开展技术革新进行改造。要将淘汰小锅炉的方案和时限反馈,动态情况要及时上报,配合好燃煤小锅炉淘汰“督察”,严防工业领域淘汰锅炉的重新投入使用,打赢淘汰工业燃煤小锅炉这场战役。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