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长途旅客上车忙 老贼趁乱拎包盗窃
2017-08-24 18:45: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包海多)客运站里,当所有旅客匆忙上车放置行李时,却有一名男子趁乱拎包盗窃。近日,男子再次来到哈尔滨西客运站伺机作案时,被便衣民警一举抓获。

  7月28日,孙女士从哈尔滨西客运站乘客车回二九零农场,检票后她匆匆上车,然后将随身携带的大包放置在行李架上,之后便落座了。可到了家她却发现,大包里的手拎包不见了,包里不仅有43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次日,孙女士赶紧回到哈尔滨西客运站警务室报警。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李矢介绍,接警后,民警找到了孙女士当天乘坐的客车,并调取了车内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孙女士落座后,一名男子趁她不注意,快速拿走了大包里的手拎包,然后下车离开。对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驻哈尔滨西客运站民警熟记于心。8月8日,当民警齐燕飞、王平满在站内巡逻时发现,刚刚进入候车厅里的一名男子与7月28日拎包盗窃的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随即将男子控制后带回警务室。

  原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年近50岁,双鸭山人,在此之前他已被警方处理过四、五次,刚刚被释放两个月。刘某专门在长途车上拎包盗窃,偷走孙女士的拎包后,钱财都被挥霍一空,于是再次来到哈尔滨西客运站伺机盗窃,没想到被便衣民警擒获。

  目前,刘某已被哈尔滨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