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文化项目+旅游产业 鸡西文博会上打出融合牌
2017-08-26 16:1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安泽) 24日,记者在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鸡西市重点推出鸡西版画、非遗项目——布雕艺术、ESP电吉他和龙江东部旅游联盟四个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

  1983年,鸡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版画艺术之乡”,鸡西版画成为鸡西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鸡西版画不断发展、创新,在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中国工业版画展和英国、日本、韩国、波兰、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先后获不同奖项160余次,许多优秀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北京、湖北、四川、江苏、深圳、青岛等地方美术馆收藏。本次文博会主要展出工业题材版画和反映鸡西转型发展、兴市富民历程中鸡西人的努力和奋斗情怀。

  近年来,鸡西市在“转型发展、兴市富民”的征程中,依托自然生态、历史人文、边境地域等资源优势,积极构建“一核、一带、三区、五大基地”的整体发展格局,形成了以名湖、名江、名山、名岛为支撑,以生态游、红色游、边境游为特色,连接国内外,面向俄罗斯和东北亚的区域旅游中心城市。组建龙江东部旅游联盟,区域旅游联动营销。以整合资源,优化产品线路作为营销推介的先导。创新营销理念,加强区域旅游合作,牵头成立龙江东部旅游产业联盟,通过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整合龙江东部七城市营销资源,提高旅游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