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历时22天4300多公里途经八省两直辖市 广西新生林锦民一路骑行到鹤城
2017-08-29 07:4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健 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9日讯 一个人,一辆自行车,一个背包,一路风尘,林锦民就这样悄悄出现在齐齐哈尔医学院。生活报记者28日了解到,齐齐哈尔医学院有位名叫林锦民的同学,从广西独自骑车来到我省报到,共骑行了4300多公里,途经八个省,历时22天。他说自己这么做,只是因为热爱骑行,大学报到一生只有一次,他希望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完成。

  22天骑过八个省两个直辖市

  别人上大学都是乘坐客车、火车、飞机,家住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的林锦民同学却与众不同,选择骑行来大学报到,这一骑,就是4300多公里。在7月23日得知自己被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后,兴奋的林锦民很快做出了一个堪称疯狂的决定——从广西老家一路骑行到齐齐哈尔报到。

  亲人朋友得知后都非常惊讶,觉得他是心情激动心血来潮做的决定,只有他自己坚信能完成这一目标。林锦民平时就热爱骑行,曾经骑自行车环游过广西和海南岛,曾骑行去深圳。他向父母诉说了骑行报到的好处,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路过各大院校时还可以留下纪念,成为自己一生珍贵的回忆。得到父母的支持后,林锦民踏上了艰苦漫长的旅程。

  8月1日早上从老家出发,8月22日到达学校,林锦民22天骑行了4300多公里,途经八个省、两个直辖市。他曾遇到过堵车、修路、扎胎、饥饿、雷雨交加等困难,他甚至想过放弃。不过想想家人的支持,林锦民还是坚持下来了。

  热心冰城老板送了两套骑行服

  这一路,收获要比困难更大,旅程中的故事更是暖心。

  在途经哈尔滨双城区时,一位自行车店的老板看见了林锦民,亲切地叫住了他,问他骑车时咋带着这么多行李?林锦民告诉老板自己从广西骑行到齐齐哈尔报到的事情后,老板很是惊讶,并对他大加赞许,不仅鼓励了他,还在临走时送了他两套骑行服。

  在龙江骑行途中,林锦民还遇到了一位和他一样的骑友,两人一起骑行了90公里,一起品尝了地道的东北菜——猪肉炖粉条、东北乱炖等。

  “东北人民的热情和东北菜的美味都征服了我,”林锦民开心地说,“让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

  与路过所有大学合影留念

  大学对林锦民来说,是美好的憧憬。沿途只要路过大学,他都会在校门口摆个胜利的手势,照个照片,留作纪念。20日那天,他路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并且做出胜利的手势拍照留念。林锦民说,选择骑行上大学,也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

  到达齐齐哈尔医学院后,别的同学都有家长送,而他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来报到,一时间成为了一个校园小明星,很多不认识他的同学都找到他,想要了解他这一路的所见所闻,老师也对他的旅程充满了兴趣。

  对于自己引起的小小轰动,林锦民完全没有预料到。他说自己这么做,只是因为自己热爱骑行,这样使他感到快乐,而且大学报到一生只有一次,他希望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有纪念意义的方式来完成,也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像这次旅程一样,虽有艰辛困苦,但丰富多彩,值得铭记一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