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漠河七夕浪漫飞雪比往年提早约半个月 冰城今明天气偏凉最高温20℃以下
2017-08-29 07:51: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梦雪 丁燕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9日讯 “七夕来漠河,一起到白头。”28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当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漠河县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据漠河气象台台长周学军介绍,本轮降雪较往年偏早半个月左右。

  周学军告诉记者,28日凌晨3时左右,由于气温降低,北极村的雨水“切换”成雪花。漠河县城最低0.5℃,县城降下雨夹雪。“黑龙江源头洛古河海拔较高。它是七夕节当天,漠河降雪最大的地点。据路过司机介绍,洛古河积雪深度达到30厘米。”周学军说。

  据漠河气象台统计,从27日20时至28时14时,漠河县城降水量8.1毫米,北极村为27.5毫米,洛古河为33.6毫米。漠河气象局地面观测员潘明溪告诉生活报记者,“这场雨加雪从凌晨3点多开始,到今天早上8点多结束,但由于白天温度还是在零度以上,所以凌晨下的雪基本都化了。从数据监测来看,未来两天还会有雨,雪可能凌晨才会有,但不会形成积雪。”

  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七夕节(28日)当天凌晨三时,一场阵雨静静滋润大地。好在天亮后,市区天空逐渐放晴。未来两天,冰城最高温还在20℃以下,最低温只有10℃上下,天气偏凉。此外,未来两天冰城西北或偏西风较大,平均风力为5级左右,阵风可达7-8级。31日开始,冰城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为20-26℃、最低气温为10-15℃。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