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三天后在大豆摇铃时节 带你看生命中未曾相遇的画面
2017-08-29 18: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刚 佘雨桐 宋巍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2小时体验龙江黑土大豆故乡”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集群九三行即将启程①

三天后在大豆摇铃时节

带你看生命中未曾相遇的画面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王刚 佘雨桐 宋巍 王忠岩)三天后,彼时当我们出现在北大荒的原野上时,迎来的是一年一度大豆摇铃的时节。

秋收时节的豆地。

  对于当地人来说,或者说对于一个只闻其大名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梦幻般的时节——金色尽染大地,豆海在风中飘荡,丰腴的叶子早已化为坚硬的豆荚整齐地排列在挺拔的秸秆上。远远望去,一颗一颗豆荚紧挨着,一串一串连接着,鼓着肚子一排排、一列列,随风起舞。

  你们一定会急切地想知道,我们到底去的是哪里?我们暂时只能告诉你,我们要为你讲述的是,一颗大豆蝶变成一滴油的故事。我们要去的地方,风景是这样的:枯黄的草地,金黄的大豆,萎靡的豆荚,饱满的果实,天高地远,树木如画,沟壑如皱,太阳当空,月凉如水。

大豆种植基地。

  我们曾经学过了一篇课文里这样写到:天空一碧如洗,只有在傍晚,西边的天上才会有几缕流云。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间变成一道银灰、一道橘黄、一道血红、一道绛紫,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空中抖动着五彩斑斓的锦缎。

大豆种植基地。

  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小鱼顶着水游过来,明镜一样的水面顿时漾起了一道道波纹。

  原野热闹非凡。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挺拔的高粱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山坡上,大路边,村子口,榛树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大豆种植基地。

  生活在这里的人,喜欢用“大豆摇铃千里金”来赞美遍地金黄的九月。这里的田野、山岭、江河,连同那茫茫的草甸子,都会在这个季节里用双手捧出沉甸甸的宝物来。

大豆种植基地内旺盛生长的大豆。

  来吧,随着我们一起倒数,开启一段72小时体验龙江黑土、大豆故乡的探访之旅,一起来一次难忘的九三行。

九三集团官方微博。

九三集团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九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