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哈佳快铁接触网验收完成三分之一
2017-08-30 13:52:3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石岱鑫 赵心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25日,记者走进哈佳快铁全线接触网验收的重要节点——猴石山隧道接触网验收现场,感受“哈佳”建设的质量与速度。

  秋风渐凉,在哈佳铁路全线最长隧道——全长3410米的猴石山隧道中,哈佳快铁试电接触网部对整个哈佳快铁佳木斯至高楞间、得莫利区间进行静态验收工作却忙得热火朝天。

  在5.2米高的梯车上,工作人员身穿橘色工作服,戴着安全帽、手套,手中的扳手紧张有序地旋转着,现在正在对接触网部分进行检查,工人们的眼睛盯着每一个螺丝,一粒灰尘都不放过。

  “我们利用扳手检查零部件是否拧紧,锁片是否锁到位。目前,全线12个梯车全面验收中。”刚从梯车上下来的接触网工彭雷紧忙又跑去拿工具。

  “呜呜呜……”隧道的另一边传来鸣笛声。

  “一二三,起!”工作人员一起把梯车从轨道上挪下来。

  “好了,梯车下道了,梯车下道了。”

  “收到收到。”两秒后,闪着灯的运输物资轨道车迅速靠近。

  电力机车通电需要接触网,整个铁路建设中接触网建设是重要环节。哈佳快铁供电筹备组主任王磊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个组织验收的,整个接触网共计330公里,目前已完成总验收米数的三分之一,还有一天就能完成猴石山隧道接触网的验收工作。接下来将对区间内最长的大桥——7.2公里长的丰胜大桥进行验收。预计11月中旬完成全部验收。”

  从5月22日起,接触网的验收工作从东佳木斯站开始,验收工作已历时一个半月。因东佳木斯站是既有车站,验收、维修作业时间一般在凌晨1点至3点。

  “在不耽误白天作业的情况下,这样的凌晨作业我们持续了一个半月。室外与室内的温差将近30度,条件比较艰苦。我们将努力确保明年4月1日的全线调试,保证明年6月末快铁顺利开通。”王磊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