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媒看鹤城】走进依安:“白鹅之乡”曲颈天歌
2017-08-30 14:3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王忠岩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 陈显春 王忠岩 许诺)30日上午,“网媒看鹤城”走进中国白鹅之乡齐齐哈尔市依安县采访,该县大鹅存栏120多万只,形成了“种、繁、产、加、销”的全产业链运营格局,大鹅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成为富民的最佳途径。

  目前,“依安大鹅”符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条件,已通过地理标志标志产品技术审查。至此,黑龙江省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总计达65个。

农业部授予依安大鹅之乡。

  采访团来到依安县新兴镇勤俭村看到,在村北一块近80公顷的草甸子上,5万余只大鹅曲颈天歌。2015年成立了鑫龙江大鹅养殖合作社,现在共有8户农民入社,养殖数量5多万只,主打绿色环保牌,借助水肥草美的资源,纯原生态养殖,在大鹅出栏前,就用粮库、烘干塔等剩下的下角料自己配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催熟药物的饲料,这样可使鹅肉更加鲜嫩松软,味道更加鲜美,下步合作社将借助电子商务的优势,把大鹅放到网上卖,使大鹅收益越来越多。合作社也会建立自己的大鹅品牌,使养殖的大鹅名气更响亮,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

鹅雏孵化器。

  依安县发展鹅产业具有三大优势。发展大鹅生产有资源优势,依安县是全国产粮大县,饲料充足;有可利用草原13万亩,土壤弱碱性,草质好,饲养鹅肉质优良;有中小型水库9座、沟泡上千个,饲养场地广阔;气候四季分明,也非常适宜大鹅生长。农民素有养殖大鹅的习惯,并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我们发展鹅产业既有群众基础又有实践经验。截止2017年8月10日,依安县大鹅存栏120多万只。

依安大鹅加工的烤鹅。

  2017年,依安县新建了3个标准化机械孵化场,年孵化种蛋能力已突破70万枚,生产优质鹅雏60万只以上。年屠宰大鹅能力50万只。年可深加工大鹅30万只。

  依安大鹅产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深度开发“原字号”企业,提升现有企业加工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性好、牵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附加值大、涵养税源的大企业、好项目,实行精深加工,开发高新产品,拓宽鹅产品销售渠道。加大品牌宣传,利用电子商务进行网上销售,设置部分城市实体店销售,使“依安大鹅”走进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2017 网络媒体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