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翠峦区狠抓“学子宴”专项整治
2017-08-31 14:55:0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拓 纪晓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作风整顿工作成果,狠刹党员干部操办“学子宴”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近段时间以来,翠峦区纪委持续开展“学子宴”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预防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严禁党员、干部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通过网络、电视、党务政务公开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员干部禁办“学子宴”的相关规定,与49名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了《翠峦区党员干部拒办“学子宴”、“谢师宴”承诺书》。

  加强排查管理,做好提醒工作,督促各单位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对全区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重申《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的纪律规定》,要求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摸底排查,将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登记造册,并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做到不漏管理,不漏提醒,不漏承诺。

  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整治工作。翠峦区纪委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到区内各大酒店、饭店就违规大操大办“学子宴”活动进行暗访检查4次。对心存侥幸,视纪律规定于不顾,采取分批次、分地点和巧立名目等形式违规操办“学子宴”的行为,一律视为顶风违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