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8月份哈尔滨鸡蛋价格不断创年内新高 预计或将突破五元
2017-08-31 18:0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刘文满 记者杨帆)记者从哈市发改部门获悉,进入8月份,受天气变化和供需失衡等因素影响,哈尔滨鸡蛋价格稳步上扬,不断创年内新高。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8月末,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4.50元,较昨日上涨1.81%,较上周上涨1.1%,较上月上涨31.58%,较今年最低点6月初的2.38元上涨89.08%,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从具体价格看,农贸市场最高零售价格4.60元,最低4.40元。

  8月末鸡蛋价格上涨由于上半年养殖亏损时间较长,到下半年7月份时部分小型的养殖场已退场,规模养殖场也缩减了养殖量,导致全国范围内鸡蛋产量下跌,市场上鸡蛋供应减少。另外,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临近,且学校陆续开学,大批量集中性采购和月饼生产加工企业积极备货,也支撑和拉动鸡蛋价格上扬。同时,8月23日广州、广西等地台风强降雨频繁且雨量大,增大了鸡蛋生产环节的风险,不同程度地影响鸡蛋价格上涨预期。

  目前各地蛋商收货积极,终端消费顺畅,市场行情比较乐观。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市民对鸡蛋的需求越来越大,根据往年的经验和历史规律来看,在中秋节前,鸡蛋价格应该还会呈现继续上涨的趋势,且中秋节之前达到年内高点。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将继续稳中上涨,突破5元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