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讲述烈士英勇事迹 薪火相传抗联精神
2017-09-04 14:52:16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商松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 8月28日上午,由前进区委宣传部、佳木斯市司法局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博物馆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报告会在前进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东北烈士纪念馆流动小分队队员和前进区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东北烈士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纪念馆的历史及基本情况,并讲述了赵一曼的英雄事迹。赵一曼为了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为了永远纪念她,哈尔滨的一条街道被命名为一曼街。同时,将她遭受酷刑的地方改建为东北烈士纪念馆。

  前进区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让我们了解了赵一曼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火热的爱国心。赵一曼虽然牺牲,但是她的光辉形象和英勇事迹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会议结束后,东北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到市博物馆参观了“船儿满江鱼满舱”赫哲族专题展以及毛泽东家风展览。随后,他们又到市强制戒毒所,为戒毒所的戒毒人员讲述了巾帼英雄赵一曼的英雄事迹。

责任编辑:王桐桐